第26天:牛博不是一天练成的


 最后几天,速速投票机器人看这里

  转眼间,Feedsky新概念作文大赛的就已经走到了尾声。今天主持人MM心情不太好,小手一挥——你们回去自己随意作一篇吧!后来想想觉得不太合适,就加了个要求:“写出最有质量的话题”,简言之,就是做一篇很牛的文章来。
  想了一天之后,我想起一句话来:再牛的博客,前1000篇也都是垃圾。我写到现在,才写到731篇,离1000篇还有很长很长的距离。换一个角度来说:写一篇牛文章,就能够让我成为一个牛博客了么?
  这当然是牵强附会的说法。一篇牛文不会成就一个牛博客,但没有一篇篇的牛文,永远也成就不了一个牛博客。正确的做法可能是这样的:无论碰到什么题目,都绞尽脑汁,做一篇最牛最牛的文章出来,日积月累,或许你就成了一个牛博客;如果你总是平平淡淡的去待它,它也只能平平淡淡的对待你,最后不过“泯然众人矣”。
  有人说“从长期来看,增长率才是唯一重要的东西”,而每一次都全力以赴,或许是保持最高的增长率的唯一途径。
  会过去看,我虽然一直是在做加法,但始终没有让这一条曲线变得十分的陡峭。如果增长率偏低的话,存活的时间就变成更重要的因素了。如果我能够写80年,一定比一个写30年就死去的人更牛。
  所以,我决定,每天改进一点点,争取活到100岁。

PS. 今天的话题要求附带一个小调查,那我就调查一下吧:你觉得这26天的文章中,哪一篇你最喜欢?过去的700篇文章里面呢?欢迎提名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