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天:你人生中的第一次第一


 投票区 - 机器人

  Feedsky新概念作文大赛30天的赛程,终于走到了最后,今天的题目是“你人生中的第一次第一”。或许Feedsky主持人想卷奖品潜逃,不给我们颁奖了,所以让大家作一篇自我陶醉的文章,以便在大家互相吹捧之际悄悄卷铺盖离开——当然他们的阴谋一定不会得逞。
  这次比赛分为两场:博者神龟,30天30篇不同主题的文章,昨天的文章有超过250人完成,最终完成比赛的,也大致是这个数量,我的人气排第6名;参加龟兔赛跑,即自选主题30天挑战赛的人应该更多一些,在总榜里面,我排15名。对于一个一直悄悄写作的博客,还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不是么?其中大部分人气,可能来自那些从搜索引擎过来的访客。相比之下,投票的人就不是很多,我的博客依旧是一个朋友聚会的地方,还没有变成大杂烩。一个小小的地方能够在250多个博客里面排第6,已经很让我满足了。
  说起人生中的第一次第一(这句话真拗口),我的目光穿过时间隧道里面的尘埃,直接就落在了十几年前,小学三年级的我身上。虽然我已经不记得我那个时候是什么样子,只能从照片上看到一张红扑扑的脸蛋和脖子上的红领巾,但我清楚的记得,那一年我得了年级第一,我已经不记得是总分第一还是什么第一了,估计那个时候只有语文和数学。在那以前和从那以后我基本上和第一没有缘分,我不想它,它也从来不找我,那一次第一更像是一个偶然。
  我的生命就这样平平淡淡的走到了现在,每当我回过头去看的时候,我总觉得自己能够做的更多一些。比如说,做工艺设计,应该更多的与实际厂家取得联系,让设计更快的转化为产品;比如说,参与教材编写,应该更广泛的阅读相关资料,查找自己的知识漏洞,让自己变成业内专家;比如说,运作社团,应该更广泛的推动机构改革,吸纳更优秀的人才全面参与社团的建设。如果我只做了80分,我多么希望自己曾经做满了100分。
  我的一位师兄去了英国,他就是这样一个总是做满100分的人。做试验,我们发国内的EI,他发国外的SCI,还发了好几篇。写英文论文不容易,那时候他就说:我的头对着屏幕,已经好几个月没有抬起来了。然而他终于完成了这个跳跃,跑到英国去了。同一级的师兄师姐则大多在国内找工作。
  我对做第一没有什么兴趣,但却总是在想自己还能不能提高一点,生命的密度还能不能增加一点。相对于那些致密的人生来说,我们的还是太疏松了,能插入无穷的机会和可能性。
  不追逐第一,但憧憬未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