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天:何为Spam


 给我投票 - 验证链接 - 谁来买我的广告?

  Feedsky杯应试作文大赛已经进入了第7天,虽然不如超男快女那样令人激动人心,但他依旧在这个寒意浓浓的冬天里为我们带来一丝娱乐的味道。比如说今天我们的主办者就被劫持了,给我们出了这样一道似是而非的标题:“没有垃圾信息的幸福生活”,数百人将为这个不明白不白的题目绞尽脑汁做一篇不知所云的长文,以争夺最后的冠军。背后指使者谁?原来是一家做智能手机短信防火墙的公司,他想卖自己的产品而已。正如和菜头所言,“真正黑色的幽默的部分正在这里:一家宣称要向垃圾短信开战的公司,正在制造网络上的垃圾信息。”
  回到标题:何为Spam?Spam就是垃圾信息,最开始是只垃圾邮件,现在含义已经泛化了。Spam一开始只是一种二战时期罐头肉的称呼,大概是Specially Processed Assorted Meat(特殊加工过的混和肉)的缩写,是士兵们蛋白质的主要来源。但是,因为打仗的时候这个罐头是少数不需要票据供应的食品,所以天天吃,天天吃,吃到最后大家都恶心的不行。Spam这个词也逐渐用来指代那些令人厌恶的东西。若干年以后,这个词成了垃圾信息的代名词。
  历史上,第一封垃圾邮件据说是1978年由一位DEC的销售代表发出的。而垃圾邮件的大规模发展是在1994年前后。根据最新的报道,2007年第三季度中国互联网电子邮件用户每周收到的垃圾邮件比例为55.85%。垃圾信息的恐怖在于,制造他的人成本非常的低,对于垃圾邮件,一个人一台电脑,每天就能够发出数以万计的垃圾邮件。
  技术的发展造就了垃圾信息,垃圾信息的消灭最终也需要靠技术的发展去解决。现在,一个集中化的、自我学习的反垃圾系统,往往能够取得良好的效果:我的Gmail信箱从04年申请到现在,平均每个星期映入眼帘的垃圾邮件不到一封;我的Blog自从安装了Spam Karma 2插件之后,也几乎没有再受到过垃圾留言的骚扰。对于垃圾短信,今天的背后主使正是从事这方面工作的公司,如果他尽力了,这件事情并不如想象中那么难。
  没有垃圾信息的幸福生活?只需要时间而已。

———— 题外话 ————
1)昨天我有说到Feedsky其实只是生态系统中的一环,其实垃圾信息又何尝不是?博客们可以比喻为绿色植物,而Feedsky可以比喻为初级捕食者。Feedsky将博客们生产出来的信息收集起来,作为自己生存的营养;但他又将信息传播的便利和增值作为一种营养反馈给生产者。而垃圾信息,可以视为病毒或者是传染病吧。
2)命题作文大赛也有好处,可以学习一下其他人的作文方法。其实一篇好文章,从立意、气势、行文到遣词造句,处处都要好才行。一个月的比赛,也是一个月的成长。

《第7天:何为Spam》有9个想法

  1. 呵呵,看了你的留言,我觉得今天的题目没什么好写的,所以把题目抄了一遍,我觉着这个题目就是垃圾信息

  2. [quote comment=”19073″]呵呵,看了你的留言,我觉得今天的题目没什么好写的,所以把题目抄了一遍,我觉着这个题目就是垃圾信息[/quote]

    我倒是觉得,越烂的题目越能够显得出作文的功夫,呵呵。

  3. feedsky的“博者神龟”已经完全变了味,赤裸裸的让大家一起来为我们根本不了解的产品(什么手机软件?)做广告,忍无可忍,决定退出,并呼吁所有的朋友结盟退出,不要在无意中就成做了一把“垃圾信息制造者”,详情:
    http://blog.ppcode.com/article.asp?id=522

  4. 恩,确实是可以重复投。现在排在前面的已经好几千票了。

    不过觉得我的文章虽然不是一流的,但也算是中等偏上吧,哈哈。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