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天:达尔文的手机


 去投票 - 机器人

  Feedsky杯新概念作文大赛进入倒计时阶段。我发现我又对举办方的诚意进行了错误的估计,第25天的时候我还说,“至少有两位赞助商的软文出现了两次”,目前看来,“至少有两位赞助商的软文出现了三次”。Oh, my god,不知道这几个家伙,谁会最终夺取最后一天的冠名权?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了。

  今天的题目是“手机病毒,离我们还有多远? ”
  我说:很远。
  如果每一个人都像我这样,使用最最最简单的Nokia 1200,除了短信和电话之外什么功能也没有,那么恭喜你,手机病毒离你还有十万八千里。总会有一个理由让你沦落到我这种境地的,比如说,像我一样,在井边捞月亮的时候不小想把上一个手机掉在了水里;又比如说,你很不幸的生活在深圳那样的城市,经常在打电话的时候手机就被借走;种种理由让你恨不得让那个拿到手机的人因为费了这么大力气拿到一个垃圾手机而恨不得马上把手机扔掉,因此你和我一样选择了Nokia 1200,或者Moto C115,或者别的什么古老的像从垃圾堆里捡出来一样的手机。虽然这样的手机依然BUG多多,比如说Nokia 1200的中文短信编辑就有无法正确清空的BUG,还有众多老款手机如3310有收到特殊短信会死机的BUG,这些BUG本身还不至于造成病毒的流行。
  进步始终是人类的主旋律。
  当无数的新功能被塞入到手机里面去的时候,蓝牙、红外、WAP、彩信、JAVA,一个可以被执行和利用的漏洞网络就形成了,只等有心的人去利用而已。但是我在网络上搜索相关的新闻,发现一个很有去的情况,Symbian系统,就好像PC平台上的Windows系统一样,成了众矢之的,众多病毒都在此扎根,相对来说,其他的平台日子就好的许多,就像我现在用的Linux一样的放心。我不太明白其中的缘由,但是我一直不太喜欢Symbian平台的手机,无他,反应太慢,简直就不像掌上设备。如果你也选择一个正确的平台,想必能够过更多安稳的日子。Windows Mobile平台似乎也不是一个太好的选择,已经有超过450种病毒在上面繁衍。
  黑手永远都存在。
  病毒早就不是当代的主流,PC上最近流行的趋势是木马比病毒多。显然,能够偷信息,操控机器的木马要比只能做破坏的病毒有用的多。偷盗贩卖QQ号什么的,也早就成为了一种产业。随着像iPhone一样强大的手机不断的涌现,这一舞台上还将表演更精彩的大戏。我们期待Google的Android平台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新意,但我们也不能寄希望于Google完全不犯错误,毕竟没有一个系统是完美的。与病毒木马为伍的年代,多学习相关规则,保护自己的隐私,才是生存下去的不二法门。
  适者生存,达尔文很久以前就说过。

《第29天:达尔文的手机》有一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