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天:关于马甲的故事


 投票给我验证链接 - 又是飞快的一天

  Feedsky新概念作文大赛进入第18天。天气渐渐的冷了,可能是由于这个原因,主持人给我们出了今天的题目:《关于马甲的故事》。
  在这个寒冷的季节里面,一个人写作文是一件很残酷的事情,还好这不是科举考试,也不是高考的考场,大家只能盯着自己的考卷作答,到处闲逛,也是一件很有乐趣的事情。比如说,今天的题目吧,马甲的故事,有人就真的写了马甲,有人就真的编了一个相当有趣的故事,有人列出自己博客上出现的马甲,有人详细的解释了马甲的来源和使用方法,还有人设计了方便使用马甲的Firefox插件。
  每个人都在开开心心的写着自己的帖子,Feedsky比赛排行榜上面有大约1100人,其实大家都只有一个博客,只有一个身份。没有谁想到用马甲来参加这个比赛吧?我可以很肯定的说,没有,谁找出来我请他吃饭。
  为什么是这样呢?无非是这个比赛所需要投入的成本太高,在这个情况下,穿着马甲的成本也就相应的提高了,在无法获取相应的收入的情况下,一个理性的人是不会选择穿马甲的。论坛上其实也一样。曾几何时,BBS Outdoors版的一帮人个个都有十几个马甲,都有以一己之力顶十大的能力;到后来,申请一个帐号要经过的验证手续增多了,还要绑定学校email,马甲的出现次数也就少的可怜。这是经济上的分析。
  换一个角度来说,一个人为什么需要马甲呢?在互联网上,一个马甲就是一个身份,一份力量。有些人想要多重的身份,因为他总是不满足自己的表现,想要抛弃过去;有些人只是想要一份力量,不论是顶十大,还是以多种角度参与讨论。自我否定是人之常情,无可厚非。左右互搏则需要超过常人的精细,不是每一个人都能玩的。这是心理上的分析。
  对我来说,一方面觉得使用马甲的成本太高,另外一方面也无法驾驭多个马甲带来的讨论难度的提高,我还顾影自怜不愿抛弃旧我,因此,我会选择单一帐号能力积累策略。
  以一个麦兜的妈妈麦太的故事做结尾吧:有一个小孩,他用三个马甲灌水,后来,他死了。

《第18天:关于马甲的故事》有2个想法

  1. 哈哈,俺的马甲都是因为是喜欢的id,不愿意让别人占了去。
    说到id,就说句题外话,有时候去论坛注册,发现如果自己的名字被别人注册了,就会很恼火,因为自己的东西被别人抢了,不知道pp前辈有没有遇到这种情况,有么有ppip被抢的时候,妥协?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