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天:无线网络生活的理想


 冰天雪地裸体后空翻360度跪地求投票 - 机器人点击此处

  今天绑架Feedsky主持人的这个家伙很奇怪,主要有两点。
  第一,这个家伙搞不清楚自己叫什么名字,在绑架信中他这样称呼自己:“ifon话题冠名”,然而他怕我们看不懂,又画了一张图贴上来,这次他又称自己为“info冠名”了。然而无论是ifon还是info,都是一个互联网上很普通的名字,简直无法追踪到谁在背后指使,可以说,这个劫持者有点小聪明。不过,实际上,应该叫fon
  另外,就是这个劫持者显然很偏执,完全没有与时俱进,比如说他威胁我们作的这篇文章来赎票,题目就叫做“你理想的无线网络生活”。还给我们具了几个例子,比如说“在候机大厅,无聊的时刻,用iphone收邮件,处理紧急事务。”这句话本身前后矛盾我就不分析了,更重要的是,难道还有人认为随时随地上网,是一件很尊贵的事情?是一件很潇洒的事情?《2007中国无线互联网 WAP用户行为研究报告》就指出,“2007年无线互联网(WAP)网民中,近一半WAP网民为高中(中专)以下学历.统计结果还表明, 2007年中国WAP网民中,保安、工厂工人等基层职业者和自由职业、无业人员所占比例超过三成,远超仅17%的办公室年轻白领.”看到没有?现实的需要远远的胜过了理想的意境。那些有着良好上网条件的白领们、高管们,还是在办公室老老实实用你们的宽带吧,显摆什么呢?
  当然,我是有我的理想生活的——随时随地完全自由的联通,当然是最大的理想。就如《虎胆龙威4》里面的那位warlock一样——我同意发条同学的看法,这位“首领级家里蹲”显然是虎胆龙威4中唯一有趣的角色——如他的理想一样,“如果最后一个芯片坏了,我仍能与外界保持联系”,“我买了五部发电机,就为了能够一直上网”。看图,看到他背后的一大堆设备了吗?

warlock

  电影里当然有少许夸张的成分,但我认为这恰如其分的代表了这种理想。为了真正的随时联通,你是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的,要有最基础的无线电,最好能够有卫星连接——看到没有,这些都是无线的——当然Wifi和小区基站也是少不了的,应该还是能来自不同的提供商。在我们这里,国家对频段的规定限制了民间对无线电频段的使用(没有牌照就无法设立大功率远距离基站),电信垄断利益限制了手机网络最终接入用户的信号质量,同时也限制了高速无线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速度。我们通达理想的道路将要困难的多,还有人在继续努力吗?
  意淫当然容易,现实道路很长。

《第22天:无线网络生活的理想》有一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