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天:我的拿手好菜


 请给我投票,谢谢! - 验证链接 - Feedsky新概念作文大赛

  有人说,在家里,最经常做饭的一定是妻子,而做得最好的,一定是丈夫。男人是懒惰而挑剔的,当别人无法满足的时候,最终一定会自己动手。不过我是异常懒惰的那一种,我的策略是,不到万不得已,决不动手,而是采用退而求其次的策略——找到一家自己比较满意的饭馆,一直去吃同一个自己比较满意的菜,一直吃到自己反胃为止——因此,我自己会做的菜并不多,但我会做的都是我拿手的!列举如下:
  一、蛋炒饭(什么?蛋炒饭也算菜?)。当然,它可以用如下做法来做。首先,你要做荷包蛋,你在锅里放了两勺子油,等油温达到180度左右的时候,你把鸡蛋打了进去,然后用锅铲轻轻的翻动。然后,快要出锅的时候,你为了增加味道,放了一点酱油,结果,你放多了!最后,为了将功补过,你把昨天的剩饭都倒了进去,很熟练的都炒在了一起。于是一碗色香味俱全的蛋炒饭就做好了。当然,蛋炒饭不止有油-蛋-酱油-饭的技术路线,这四者的排列组合,比如饭-蛋-油-酱油的路线,都可以尝试一下。
  二、西红柿炒鸡蛋。这是我正正经经研究过的一个菜,也是我最喜欢做的一个菜,因为西红柿炒了之后会有自然的鲜味,因此这个菜除了盐和白糖(也可以不放)什么调味都不用。做法如下:放1/3小碗的油,将鸡蛋搅拌加盐之后放入,翻炒,加入用热水烫过去皮切成大小不等块状的西红柿,翻炒到汁都出来了就OK。简单又营养!
  三、杂汤。比如说,菠菜汤。水煮沸之后放入菠菜、盐。再比如,萝卜炖牛肉汤。将牛肉切块放入冷水中煮沸,放入切成块的萝卜,盐。再比如,菠菜萝卜西红柿牛肉汤。将牛肉切块放入冷水中煮沸放入切成块的萝卜,西红柿、菠菜和盐。总之,煮汤的原则是万变不离其宗,我最喜欢。
  昨天已经提过了,做菜这事情Else才是行家,应该去问他。不过男人是不会被最好的厨师满足的,能够满足他自己的,唯有自己的双手而已。

《第14天:我的拿手好菜》有6个想法

  1. 人的满足感都是由自己来决定的,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
    不过我确确实实不喜欢在外面吃饭了,这可能是衰老的一种表现吧

  2. 好饭馆是越来越少啊,哈哈。总觉得应该进化到不见厨子不吃饭的程度了,不知道是谁做的有什么意思?

  3. 知道谁做的,就有意思了吗?
    你只是去花钱吃饭,别人只是在工作挣钱,如此而已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